当前位置: 首页 > 政务公开 >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> 解读回应 > 回应关切

危房改造补助 标准是多少?

来源:岳阳晚报 发布时间:2020-08-03 09:29

近日,平江的张先生致电12345公众服务热线,称他是瓮江镇淤泥村的精准贫困户和残疾人,家中房屋是危房,房屋已经重建过且危房补助已经下发,询问国家规定的危房改造的发放标准,希望相关部门能回复告知。

接到工单后,平江县热线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联系,并联系该镇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带好资料一起前往淤泥村部。通过查看张先生的扶贫档案可知,其一户三口人生活,有妻子和女儿,女儿现为平江八中初中二年级学生。一家人享受教育助学中义务教育学费减免、健康扶贫中医保减半、产业帮扶等政策,2018年享受危房改造单户新建4万元补助。工作人员联系张先生,上门向其解释危房改造的有关政策,一个人生活补助2万元,两个人生活补助3万元,三个人至五个人生活的补助为4万元,并向其详细解释了其一家享受过的所有扶贫政策。听完解释后,张先生对此表示十分满意,同时也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。